12.jpg  

 

第一次出國到泰國玩,

那時候因為窮學生預算比較緊,

沒有把旅途目標放在旅遊書大排長龍的名店,

就走走逛逛看到人多的攤位就跟著他們一起吃吃喝喝,

意外發現很多無名的美味小吃,旅途上吃得不亦樂乎。

 

從泰國行的經驗得到那種尋覓小吃的趣味,

之後的每次旅遊都喜歡到街上去看看奇特的食物,

 

這篇文章就一併整理首爾旅途中探索的結果!

好吃難吃不偽裝不藏私大公開啦(笑)

 

●梨花大學小吃街

梨花.jpg

這條街大名鼎鼎我想就不用多說啦~

只要有安排梨大景點的必定會經過這條街。

 

至於有沒有看到小吃呢就要看你的眼睛夠不夠亮!?

好啦~也不是這樣,是這條街中午過後才開始營業

像我們一早抵達梨花大學的時候,他們都還在準備開攤呢

 

 

IMG_1386.jpg  

於是我們就決定到梨花大學周邊逛個一圈

梨花大學的風景真是美得像一幅畫阿

要是等到櫻粉楓紅銀杏黃的時候一定特別有氣氛

六月去什麼花也沒有只有樹葉看

有點可惜,不過光是建築就超美!!

和北村一樣是殺記憶體的好地方

 

 

IMG_1272.jpg  

IMG_1256.jpg

拍完逛完飢腸轆轆再出來品嘗,時間算得嘟嘟好這樣

首先吸引我們注意的是這間可愛叔叔賣的蔥肉串

 

 

IMG_1253.jpg

從梨花大學站二號出口出來往梨花大學走的路上

攤子在百貨公司YESAPM的對面

很好找的找不到就認這位可愛的大叔

他有點吉祥物的味道,看我在拍照還比YA一起入鏡 哈哈哈

 

 

IMG_1260.jpg

聽著肉串在烤網上滋滋作響

沒吃中餐的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呀!

我們要了一串不辣的~

 

 

IMG_1261.jpg  

叔叔烤起肉來超專業的手續好多呢

一直塗塗抹抹的,變換各種不同的醬汁

簡直把烤肉串當藝術品在操作

 

 

IMG_1271.jpg

完成品長這個樣子~

現在看到圖片我還流口水呢

 

蔥和特殊醬汁配起雞肉來真的好好吃阿!!!

不要問我是什麼醬汁

因為我也不知道一下就大口吃掉了 哈哈

 

 

IMG_1262.jpg  

吃完弄髒手不怕,貼心老闆攤位前掛了一串衛生紙,我覺得超可愛的啦~

建議台灣燒烤攤也用這樣造型的衛生紙,掛在攤子上很省空間呢     

手油油不然去對面的YESAPM洗個手也不錯

 

 

IMG_1273.jpg

往下一攤是寫著中文的芝士味雞蛋麵包

 

 

IMG_1274.jpg

一個個小烤盆由底層往上依序放的是麵糊→蛋→芝士

接著放在火爐上烘烤,慢慢的會膨脹起來

奶油的香味沿著街道蔓延開來,受不了香氣誘惑啦我也買了一個

 

 

 

IMG_1281.jpg

老闆娘會把麵包從烤盆中挖出來放到紙杯中,

附上兩支牙籤讓朋友共享~

 

看起來黃澄澄的很好吃吧!?老實說還真不好吃(吐舌)

不喜歡底部麵包好像沒烤熟濕濕的口感、表面的起士又非常乾硬...

 

 

IMG_1276.jpg

吃完兩項當然還不夠飽足,又找上隔壁的炸雞年糕

聽說食尚玩家有採訪過梨大附近炸雞年糕攤

沿路看只有這家有賣應該就是了吧

 

忘了拍MENU,好像有辣味和甜味

我們選的是不辣的口味

 

 

IMG_1277.jpg

除了年糕和炸雞,最特別的是還有炸馬鈴薯(左上角那個)

那時候看到就覺得好好吃的感覺

 

 

IMG_1289.jpg

老闆會拿著夾子在紙杯塞進滿滿的料

淋上煉乳(?)撒上杏仁角,超特別的組合

 

還沒吃我就開始很興奮~

這麼衝擊性的口味搭配在一塊究竟是什麼口味!!

 

一吃果然好吃耶

醬汁味道像是糖醋排骨上的醬汁,

口味卻又不是那麼正式配菜,就是很涮嘴的小吃

嚼勁會隨著裡面三種配料變換,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~

 

回到台灣發現肯德基、漢堡王、CHICKEN CUP等都有賣,

趁著這家味道還記憶猶新東吃西吃,發現口味不像耶...

 

所以大家去梨大可以去嘗嘗這家我很愛的韓式炸雞

大推阿!!!

 

 

 

 

●東大門

這次行程有兩個晚上都到東大門逛街去了

東大門超大!逛著逛著肚子也餓了就走到街上覓食去

 

未命名-1.jpg

小吃集中在東大門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間的百貨公司前

(地圖上橘色的部分)

 

 

IMG_0793.jpg路上賣這項食物的攤子很多

一串串有炸的有醬燒的,排排站很壯觀

旁邊還有個賣冷飲的冰櫃,六月份天氣很熱好多人都在買飲料

 

 

 

 

IMG_0798.jpg

炸的東西台灣吃多了

想想來挑戰這個醬燒口味吧

看起來和韓式炸雞的醬汁顏色好像喔

 

光看這個外表我猜不出內容物究竟是什麼

不過這才刺激嘛~~

 

 

IMG_0799.jpg

刻意選了中間這個款式比較多的串燒

吃起來感覺上應該有香腸、熱狗、魚板、還有個像是雞捲口感的東西

完全瞎子摸象亂猜一通哈哈哈

 

口味和梨大的年糕炸雞真有點像

果然是道地的韓式醬汁阿!可以去吃吃看~

 

 

IMG_0277.jpg

接著吸引人目光的攤位就是拐杖霜淇淋

有到過東大門應該都會注意到,還蠻多家在賣的

 

 

IMG_0285.jpg

掛滿捲捲怪異形狀的~有直的有捲的

表面看起來凹凸不平的像是餅乾這樣

不知道為什麼嘗試這項食物特別需要鼓起勇氣

總覺得形狀這麼怪又掛在空闊處......XD

這些可能只是造型用吧我也不知道

 

 

IMG_0808.jpg

買來不是那麼長一條,是個彎彎的U字型

不然我看行走都有困難了(笑)

 

老闆會將冰淇淋灌滿這棒子空心的地方

原來這根棒子是玉米棒的味道阿

比起甜筒,玉米棒意外和單純的霜淇淋口味很配呢~~

 

那這次韓國旅遊小吃的部分彙整在這啦

原本以為吃好多好像也不多吼(抓頭傻笑)

 

 

 

薑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