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055_副本  

  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旅遊生活頻道的料理節目?

我最先迷上的是每日料理一變(everyday exotic)

羅傑穆金的刀法好俐落,做菜好像在跳舞,看起來好享受

但當時租的套房沒有廚房,便把食譜抄下來幻想未來的完成品過乾癮XD

 

 

最近住處有了廚房,又看到這期主題"大蕉"

羅傑穆金作的燉雞好特別,就著手開工啦~

(因為我搞不清楚大蕉是什麼,他又一直拿甘藷和大蕉比較,

 家裡剛好有地瓜,我想應該相差不遠,就拿地瓜替代了)

 

 

作法:

 

  

(一)蒜頭、紅蔥頭、蔥、橄欖油、巴西利(略)、鹽、胡椒

    用果汁機打碎,作成醃料

 IMG_6036_副本

 

  

(二)雞腿用菜刀畫上幾刀,倒入醃料冰進冰箱(留下一小碗醃料)

    三小時到三天都可以,看需要入味的程度

 IMG_6038_副本

 

(三)橄欖油、糖一杯小火加熱成焦糖色

  

  

(四)綠辣椒1、番茄4、洋蔥1/4切塊

 IMG_6044_副本_副本

 

(五)油鍋轉大火放入醃好的雞肉,煎成焦黃色翻面,

   放入綠辣椒1、番茄4、洋蔥1/4切塊和些許黑醋

 

(六)倒入雞高湯,煮30-45分鐘至骨肉分離

 

(七)盛盤後灑上香菜、檸檬汁

 

 

 

實作發現有小缺點,醃料用的橄欖油會讓整道菜很油

可能是外國人的口味比較不同吧!?

下次想要改用水,但不知道行不行得通就是了

 

  

這個菜單對我來說可是一大工程

(((弄得手忙腳亂的

 

我煮焦糖的時候放了黑糖(一時找不到白糖)

雞肉看起來太黑,其實它真的沒有煎焦啦

 

雖然有點落東落西,

但香味也很誘人,成品酸酸甜甜的很下飯!

吃過會吵著下次想再吃呢~~(得意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柔伊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